我的心不加糖联文组

魏白高考季盲狙•上海卷

生活中,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,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,以体现自己的价值。这种“被需要”的心态普遍存在,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?请写一篇文章,谈谈你的思考。要求:(1)自拟题目;(2)不少于800字。


答卷者:@花无厌 

写得一点都不高考作文style!负分没商量!

*无脑爱梦au,Bug超级多,修复了。




— — — —  —正文分割线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


 


你早已被需要


01

白梦想觉得自己不被需要。 

“你真的这么觉得吗?”爱神翘着腿,坐在某人那已经落了灰的阳台栏杆上看他,嘴角上扬扯起一个熟悉的梨涡笑。 

从那之后,白梦想就时常能看得到爱神了——黑白色的身影,扑棱着白色翅膀,飞跃过大街小巷。但他偶尔也会停下来,驻足在自己身边,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。 

“你看,你都不屑向我射出箭。”这世道,注孤生就该被抛弃? 

白梦想听到爱神笑了起来,他的笑抖落了许多白灰,洒在他的头顶,洒在他透明的镜片上,视线模糊了眼前的身影,摘下眼镜,明明晃晃更看不清。 

爱神从二楼阳台一跃而下,宽大的羽翼笼罩了白梦想。 

“我的箭对你不管用。”他听见爱神清柔似风的声音。 

“为什么?”白梦想不解地看向爱神。 

“没有人是不被需要的。”心中有人者,爱神之箭是起不了作用的。 

——“你早已被需要。” 



02

白梦想被爱神带回了过去。 

他想也没想地就拉开魏了爱,自己迎上刹不住惯性冲过来的大卡车。 

预料中的猛烈撞击似乎被放慢了动作,白梦想看着这回在安全地带的某人,似乎想通了爱神的话——自己也是被需要的他需要。 

千钧一发间,白梦想好像真的要成功了。 

“嘭!” 

血,都是血。 

他是谁?为什么一直留着血? 

魏了爱?不会的,他明明被推开了! 

“魏... 你从来就不需要我吗?我.....” (救你不行吗...余下的话如鲠在喉,苦涩难言。 

“我...需要。你.... 好好活着。” 

他又走了。白梦想最需要的人。 

但这次白梦想没有再哭晕过去....所以他目睹了半透明魂体从魏了爱身体出离。 

无论白梦想怎么哭着喊着,那魂体都没有反应。他径直穿过了自己的身体,向一条虚浮的云梯走去。白梦想再也控制不住了,他狠心撇下怀里冰冷的身体,紧跟了上去,身后的云梯踏过后一步步消失..... 



03

原来,魏了爱上天变成了爱神。 

白梦想一开始看见的爱神就是他。 

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忘了魏了爱,又不是也当了爱神被洗去记忆..... 

那天,他跟着去到了天堂,偷摸摸见证了编号1015爱神——魏了爱的入职仪式,然后他就被一箭射中了,晕之前他似乎听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声音说着,“咦,我的箭怎么对他没用?”.... 

“怎么样,你感觉如何?”白梦想再次睁开眼睛时,他身处爱神的花园里,周围都是白色的花。爱神坐在一颗高树上看他,察觉到了他眼里的笑意。 

“什么情况?”白梦想问爱神。 

“谁知道呢?”爱神跳下来,在白色的花园里散步,“你体验到被需要了吗?” 

白梦想没出声,摇了摇头。脑内风暴着他现在还是不认识自己?只是知道被跟踪,所以才会在自己身边转? 

“不可能。”爱神摘下了一朵墨兰,塞进了白梦想的手里。 

“连这里的每一朵花,他们都曾经有些存在的意义。”此间话掷地有声,“你也不例外。” 

“你呢,你想过你存在的意义吗?” 

“这还用想吗?爱神之箭,让你恋爱。” 

“那,编号1015爱神魏了爱....” 

“请你在我心上用力地来一箭。” 



04

“医生,医生... 他醒了!麻烦您快来...” 

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还是一片白....天花板,以及缓慢流动的输液管,最后是颤颤巍巍紧拉着手的人影。是他。 

医生走开后,白梦想终于慢慢缓和了过来。 

“白,你还好吗?”属于魏了爱的关怀灌入耳朵。 

“编号1015?”许久没说过话的喉咙很紧,白梦想艰难地挤出这6个字。 

“噗.....谁知道呢!”魏了爱头部缠满了绷带,嘴角还贴着纱布,嘶....笑着有点痛。 

“噢我的爱神,你中了我的入梦之术,还在我心口射了箭,这辈子就是我的人了。” 

白梦想吃力地坐起来,又憋着劲抱住了眼前人,不再去管那么多,哪怕自己不被需要,也要赖着他。 

“傻瓜,你呀,什么都不要担心。” 魏了爱满是宠溺地看着他说。

——“你早已被我需要。” 



Fin.




○强行修复Bug.

①关于爱神之箭:魏一开始看到别的爱神朝白射箭被反弹,得知爱神之箭对已有挚爱之人者无用;魏最后向白射箭,因为白的心上人就是他,心之所愿即成,梦亦得解。

②关于造梦之术:结局虽然是魏先醒来,然确实是他在车祸中遭受了重创。白逃避着不愿接受,就给自己实施了造梦术陷入昏迷,二重梦境里他想改变现实也能看出来。


知道搭嘎看不出来。反正我就开外挂了咋滴吧!


评论(19)

热度(264)